溼地。石化。島嶼想像---綠生活講座

2011030810:00

這裡是河川與海洋
相親相愛的交會處

招潮蟹、彈塗魚、大杓鷸、長腳雞
盡情展演的濕地舞台

白鷺鷥討食的家園
白海豚近海迴游的生命廊道

名為「國光」的石化工廠
正在逼近,憂傷西海岸
僅存的最後一塊泥灘地

名為「建設」的旗幟
正逆著海口的風,大肆揮舞

而我只能為你寫一首詩

我的詩句不是子彈或刀劍
不能威嚇誰
也不懂得向誰下跪
只有聲聲句句飽含淚水
一遍又一遍朗讀
一遍又一遍,向天地呼喚....

只能為你寫一首詩

 

「多麼希望,我的詩句,可以鑄造成子彈,射穿貪得無厭的腦袋。
但我不能,
我只能忍抑又忍抑,寫一首哀傷又無用的詩,
吞下無比焦慮與悲憤......」

~~~~吳晟



我喜歡吳晟的詩
總是那麼貼近生活與土地
3/13在柴山即將有一場講座
那天剛好有空的話可以前往聆聽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