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送我的沙

2006040810:00
 

你送我的沙,用一只精巧的小玻璃瓶盛裝.
那年你遊歷離島,興奮得捎來夾帶不明物體而鼓鼓的信封.
你說這是離島的沙,那裡盛產陽光和沙灘.
我彷彿也同你去了那裡,
徜徉沙灘,沐浴陽光
吹海風,嗅聞鹹鹹海水
聽浪潮拍打沙灘
看浪花翻滾席捲成白色海水泡沫.

各自有了天地之後,
雖然見面機會渺茫,
還是喜愛寫信與你分享生活.
但一封封稍去的想念,
卻也如石沉大海般寂靜,
再無聲息.

後來,那也是你最後一封信
我很忙,以後可能不能寫信給你了...
這是你給我的最後隻字片語.

你送的沙,
至今我仍常攜帶著.
瓶裡不但盛裝了陽光沙灘
還有我們已逝去的情誼.

也許,
陽光和沙灘都不再是那一年的模樣
我也不再是當年那個死心眼的我
已如海水泡沫般消失的你
卻仍在我心靈深處的沙灘上拍打著